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
Department of Space Science & Engineering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收費標準(學期制、新台幣)


詳情請參閱
國立中央大學學校及各學院每生收費標準。由於學雜費收入佔學校總收入不到 15%,收費標準很少更動。政府提供中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可申請就學貸款,中大也提供完善的就學補助措施(如學雜費減免弱勢助學急難救助金學生工讀及生活助學金)與獎學金,亦可參與本系所老師的教學與研究活動,獲得獎助學金。讓學生能專注在學業上,就讀期間不用太擔心學費與生活問題。

  • 太空系學士班:每學期 28,440 元,其中學費 17,490 元、雜費 10,950 元、學分費 1,100 元(修習師資培育中心課程、暑期班課程及修習九學分(含)以內之學士班延修生,均應繳交學分費,其餘學士班學生可免。)。
  • 太空系碩士班:每學期學雜費基數 12,850 元與學分費 1,570 元。
  • 太空系博士班:每學期學雜費基數 12,850 元與基本學分費 7,065 元。基本學分費係指學生入學當年度學則所訂博士班畢業應修最低學分數(18 學分),於在學期間前 4 學期平均分攤之,並依註冊當年度之學雜(分)費收費標準繳費;惟降轉他系所及逕修讀博士學位之研究生仍應依轉入之系所、年級繳交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