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
Department of Space Science & Engineering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就學人數


  • 大氣系太空組(→太空系學士班):130 名。
  • 太空所(→太空系)碩士班:40 名。
  • 太空所(→太空系)博士班:24 名。

自109年8月起整併「大氣科學學系太空組」與「太空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為「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簡稱太空系),目前分別以太空系 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 進行招生作業。

招生員額


  • 太空系學士班:每年 30 名(原先每年 36 名,由於 108 學年度地球科學院將成立地科院學士班,太空組將調撥 6 名員額支援。因此太空組在 108 學年度的招收名額,下修至每年 30 名),特殊選才 1 名、繁星推薦 5 名、向日葵 1 名、個人申請 14 名、指考分發 9 名。
  • 太空系碩士班:每年 23 名。甄試名額 14 名,一般生 14 名與在職生 0 名。考試名額 9 名,一般生 7 名與在職生 2 名。
  • 太空系博士班:每年 6 名(原先每年 4 名,108 學年度的招收名額增加至 6 名),分為一般組產學組(目前已有 5 名博士班學生參加地球科學產學菁英博士學程,與行政法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產學合作培育研發菁英)。甄試名額 2 名,一般組的一般生 1 名與在職生 1 名,產學組 0 名。考試名額 4 名,一般組的一般生 2 名與在職生 1 名,產學組的一般生 1 名與在職生 0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