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品的榮耀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MIT(Made In Tiawan)終於不再是仿冒及廉價物品的代名詞了。為奠定國內發展人造衛星的基礎,培養國人自行製造、組裝和測試衛星的能力,中華衛星一號關鍵性元件(衛星電腦遠端界面組件濾波器/雙工器衛星天線太陽能電池板組合),皆為國內產業界研發製造。中華衛星一號的順利升空,不但代表著台灣太空科技的新里程,同時更向世人宣告,MIT產品將是一項高品質及高可靠度的精品保證。



衛星電腦

主要功用在於操控衛星運作,包括資料與訊號處理、指令解讀與執行和其他次系統的界面控制。


遠端界面組件

藉由1553標準界面傳送衛星電腦之資料與指令至通訊實驗酬載,同時亦收集通訊實驗酬載之資訊至衛星電腦。


濾波器/雙工器

執行衛星微波訊號之隔離及濾波功能。


衛星天線

可以接收或傳送S頻段之微波訊號。


太陽能電池板組合

衛星在太空中的電力主要來自「翅膀」—太陽能電池板及內部的鎳鎘電池。當衛星面向太陽時,由太陽能電池板進行光電轉換,一方面儲存電力,另一方面還可供應衛星動力,背向太陽時則完全由鎳鎘電池供應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