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_au1.jpg (11180 bytes)

中國神話動物

磁層副暴發生時,往往許多條平行的極光弧同時出現在夜空中,彼此相隔距離可遠大於極光弧的寬度。
極光弧的厚度不一,科學家利用三角測量法量得最薄的極光弧,厚度不到一公里,寬的可達數十公里,極光弧大多成東西走向。
事實上,每一條極光弧都是由低緯(約50度至60度)的空中出現,逐漸加強其舞動,並同時向高緯(約可達80度)飄移,待其移開後,新的極光弧又在低緯的空中出現,如此周而復始,於是形成多條極光弧同時飛舞的壯觀場面。中國傳說中的龍,可能就是古人看到了活躍的極光後,所想像出來的神話動物。

dragon_new.gif (8604 bytes)

vbutton.gif (1494 bytes)

不用買門票,不用花車錢,就可欣賞鬼斧神工的大自然奇景,令人瞠目結舌的中國龍傳說。(片長00︰02︰13, 大小3.22MB)

您的電腦須先備有 Real Player 播放軟體!
real_player.gif (7891 bytes)可按左方圖示免費下載軟體安裝。


神祕傳說-1︱神祕傳說-2